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财务处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青岛校区2017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2-15   点击数:

 

校区各有关单位:

为配合做好学校2017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全面反映青岛校区预算执行情况,确保学校决算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校区财务决算相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根据学校要求大力清理各种往来款项

请校区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时完成校区立项项目的暂付款核销、暂存款清理及预借票据清理等相关工作。

(一)有关单位和责任人核销暂付款、清理暂存款业务,可根据实际情况于1225日前自行选择在学校会计服务中心或青岛校区财务报账大厅办理。

(二)在青岛校区预借票据而款项未到的,请各有关单位或借票人务必向付款单位催要款项,确保在本年1225日前入账;如年底前无法到款,请将预借的票据交回校区财务报账大厅(电话:0532-58630097)。

二、及时结清本年收入支出

凡属本年应予确认的各项收入必须及时入账,凡属本年应予列支的各项支出必须及时报账。各有关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发生的各项经济业务尚未结清的,请务必于1225日前与有关单位结算账务,不得跨年度办理。

(一)积极落实各类收入,及时办理收入入账

凡应归属本年度的创收收入、地方政府共建经费等各类收入,各单位要积极予以落实,确保资金按时到位并办理入账手续。

(二)收入分配

2017年青岛校区创收收入由学校按创收收入政策统一分配。各单位《创收收入分成入账单》由学校财务部统一办理职能部门审核事项。

请校区各有关单位按学校要求于1225日前办理完成2017年各项收入入账工作。校区职能部门请于1226日下班前将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创收收入分成入账单》送至财务处(华岗苑西楼1090532-58630098)。校区各学院、科研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在校本部或青岛校区报送《创收收入分成入账单》。如选择在青岛校区报送,请于1218日下班前电话通知我处(0532-58630098);未来电通知的视为选择在校本部报送,请按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要求办理。

根据学校规定各单位未能在本年度完成分配的收入将结转至下年底,因此,请务必按要求做好收入分配工作,避免影响2018年经费使用。

(三)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

 1.请校区各有关单位按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校区基本建设项目、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等中央专项预算执行,及时核销暂付款,切实降低年终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规模。

2.按照《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的意见》(山大财字〔201454号),“学校将对预算项目进行分类分析和清理,年终余额原则上一律收回学校”。请各单位对本年度校区安排的各类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凡是当年发生的支出,应及时报账,避免跨年度报账。已完成招标采购的项目应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按照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招标文件要求和合同约定及时完成本年度的付款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项目审计、验收、固定资产入账等相关工作。

(四)固定资产的入账、盘点及对账

1.凡已经购置的固定资产请于1225日前办理入库、入账、报账手续。

2.请资产使用部门按学校有关要求组织人员进行资产盘点核对,将盘盈、盘亏情况及时报资产管理部门审核批复,凭主管部门批复及时进行账务处理。

三、清理各种票据

各有关单位从校区财务处领用的各类票据需全部清缴,及时结清各类收入,领用的全部票据(包括已用、未用)务必于1230日前全部上缴校区财务处。

四、年终结转时间安排

校区2017年报账截止时间和2018年开账时间与学校一致,20171226-2018115日期间学校财务结账、结转期间网上预约、酬金申报、缴费平台等财务系统关闭,停止对外办理业务。当年未办理报账的预约业务,请及时撤销预约。

请各单位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影响正常工作。

五、本通知未予单独明确的事项,遵照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执行。

 

 

青岛校区财务处    

20171212日    

 

附件: 《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