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财务处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铭记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徐梦晨 王晓娜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31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赴莱西市开展“铭记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集体参观了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渭田抗日阻击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校区党工委委员、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竞虹参加本次活动。

前保驾山党支部是胶东第一个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党支部纪念馆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展示了以李伯颜、孙耀臣为代表的前保驾山党支部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描绘了孙瑞兰、林中芳、孙洪元等英雄继承和发扬先辈遗志,为民族解放事业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渭田抗日阻击战是青岛市“红色革命”的起点,打响了青岛地区抗日战争的第一枪。渭田抗日阻击战纪念馆以渭田抗日阻击战历史为背景,通过详实史料、大量图片、实物等,真实还原了渭田抗日阻击战的起因、经过,再现了胶东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的光辉历史。

重温党史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既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更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将爱国情、强国志融入财务服务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更多财务保值服务和增值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强院兴校行动,献礼学校120周年校庆。

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何维兴、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