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财务处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青岛校区财务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晓娜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217日下午,青岛校区财务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学校第十指导组组长、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刘竞虹到会指导。财务部部长、青岛校区财务处处长路军伟通过视频方式主持本次会议。

财务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仁芝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后,财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刘仁芝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支委会成员、与会党员分别作个人自评和互评。

刘竞虹对财务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务实、相互批评坦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她代表指导组对财务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路军伟在总结中指出,2022年财务处全体党员干部顶住巨大压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有序完成年度财务服务与招标采购等各项工作。2023年全体人员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难题。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以更加生动、鲜活、具体的方式开展党建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参与感、获得感。认真落实学校一体发展战略,一校三地财务机构要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形成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持续做好财经政策宣传工作,深入学院开展财务服务交流与培训,让师生真正了解财务、理解财务,以优质服务塑造“专业、负责”的财务团队形象。

财务部副部长何维兴列席会议,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文字:王晓娜  图:肖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