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财务处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务处转发《关于使用A4版式财务票据粘贴单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要求,推进会计档案影像化管理,便于师生 医务员工报销,满足项目审计、结题验收等查账并拍照复制的需求,自2019年1月1日起,使用A4版式山东大学财务票据粘贴单(以下简称粘贴单)。

一、票据粘贴单的使用要求

1.粘贴单请按横版使用,切勿竖版使用,否则无法规范装订。

2.每张票据一律正面朝上,由左向右平铺贴在财务票据粘贴单上。票据粘贴示例如下:

(1)小于A4纸张大小的小尺寸票据,由左向右且多张平铺四角粘贴在装订线右侧即可,请勿折叠、覆盖及遮挡,避免对凭证拍摄造成不便,影响原始凭证影像化管理。

(2)对于火车票等背面光滑票据的粘贴,请刮去背面黑色薄膜后方可粘贴。火车票可多张平铺,四角均需粘贴牢固,不得层层覆盖、遮挡,以免出现车票丢失、掉落,便于长久保存、保管。

3.请勿将票据集中粘贴在粘贴单的中间部分,整体不超出粘贴单的边界。

4.粘贴票据时请使用适量胶水,勿用固体胶棒和双面胶粘贴,勿用订书机装订。

5.对于A4纸张大小的原始票据,无需粘贴在票据粘贴单上,在保证完整、无遗失的情况下,直接附在预约报销单(或者报销结算单)后即可。

二、粘贴单在财务处网站“相关下载”处自行下载打印即可,也可使用A4纸张粘贴,左侧必须留出3cm装订区域。各单位自制A4版式表单时,请预留3cm以上的页眉或左页边距。

三、本年度已经粘贴好但尚未报销的单据,请于2018年12月25日前送到会计服务大厅报销。原非A4版式财务票据粘贴单及相关表单自2019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

温馨提示:如因浏览器等原因,上述通知中的图片无法显示,请打开下述附件查看。

                                                                                                         财务处

2018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