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财务处
财务工作 网站首页 / 财务动态 / 财务工作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按照学校要求,财务处党支部积极推进、有序开展党建工作,为助力赢取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的“双胜利”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持续做好思想动员。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委、学校党委和校区疫情防控的部署,多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安排防疫工作,细化防疫要求,筑牢防疫的思想基础。支部全体党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党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员捐款比例100%。

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按照“形式多样、保证质量”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支部活动。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分级分类安排学习任务。持续开展“每周一学”活动,精心研究学习主题、准备学习内容,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广泛学习宣传在战“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党员的感人事迹,在党支部形成“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

强化财务服务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建立处内协同联动机制,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的人员非接触性财务服务方式,不断强化财务服务能力,助推“强院兴校”行动有效开展,助力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