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财务处
财务工作 网站首页 / 财务动态 / 财务工作 / 正文
提档升级聚合力,业财融合促发展
---山大财务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王晓娜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业财融合理念,近日,财务部部长、青岛校区财务处处长路军伟带队在青岛校区开展工作调研。

青岛校区财务处分别与学生工作部、资实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调研座谈。与学生工作部座谈阶段,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琰全面介绍了校区学工部日常管理服务内容,推进实施五育并举工作、心理健康工作、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校区特色学生工作成效。路军伟详细介绍了学校财务预算管理体制,他表示,立德树人是学校根本任务,财务处全力做好协同配合,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质服务。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座谈交流阶段,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盛瑞金重点介绍了校区资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资产管理情况、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等工作情况,双方交流了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行政家具设备配置标准等工作内容。路军伟详细询问了校区资产管理工作与财务对接过程中是否存在堵点,他表示,希望双方共同推动支出标准化体系建设,把有限财力资源用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财务部副部长何维兴、青岛校区财务处副处长刘仁芝、财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是山大“财务服务年”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入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精准把脉、靶向施策,主动对接学校事业发展需求,全力做好财务服务保障工作,实现财务服务提档升级,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