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财务处
财务工作 网站首页 / 财务动态 / 财务工作 / 正文
青岛校区财务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8-31   点击数: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31日下午,青岛校区财务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青岛校区机关党委副书记、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杜亮到会指导。财务部部长、青岛校区财务处处长路军伟通过视频方式主持会议。

财务处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校区机关党委工作安排,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线,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起草、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财务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仁芝代表班子围绕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后,召开财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刘仁芝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支委会成员、全体党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查找问题“深”、“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诚”、“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诚心诚意接受批评意见,整改表态“真”,实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杜亮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质量很高,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他代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对财务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突出凝心铸魂,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重点任务,敢于担当担责,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举措抓出实效、形成长效,推动财务各项工作实现新跃升;三是要深化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校区“新引擎”注入新动能,努力在服务“国之大者”、推进学校“全面图强”贡献力量。

路军伟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时强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践行“六个必须坚持”,提升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财务工作的能力,加快提升财务管理服务水平,更好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校区“新引擎”驱动。坚持问题导向,运用“问题树”思维找准财务工作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症结,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推动财务工作提档升级,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财务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文字:肖宁 王晓娜 图片:肖宁

审核:刘仁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