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财务处
财务工作 网站首页 / 财务动态 / 财务工作 / 正文
青岛校区召开内部控制建设推进方案研讨会
作者:财务处   时间:2019-10-04   点击数:

930日上午,青岛校区召开内部控制建设推进方案研讨会。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处长刘竞虹主持会议。

会上,韩明涛对推进校区内部控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内部控制建设是学校和校区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的必然要求。二是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办”三个维度推动校区内控建设工作。以推进校区内控建设工作为契机,各单位全面核查职责范围内的管理制度,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促进校区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抓出成效、取得实效。三是将做好校区内控建设作为落实巡察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规划、扎实推进,完善校区内部控制建设体系,努力推动校区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走在前列,推动校区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校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新引擎”作用。

刘竞虹表示,按照国家、学校对内部控制建设要求,结合青岛校区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注重校区内部控制制度体系的持续建设和不断优化。财务处副处长何维兴详细介绍了校区内部控制建设推进方案(讨论稿)。

校区党工委 校长办公室、基建处、条件保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监察审计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并对内部控制建设推进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