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财务处
财务工作 网站首页 / 财务动态 / 财务工作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户外徒步健体魄”
--青岛校区财务处党支部、资实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田宇 王晓娜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328日下午,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青岛校区财务处党支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户外徒步健体魄”主题党日活动,青岛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刘健,青岛校区财务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刘仁芝参加本次活动。


    聆听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全体人员集体前往了埠落社区红色教育基地,埠落社区红色教育基地曾是中共青岛市委机关所在地,是崂山抗日游击队的诞生地,基地以“不落的灯塔”的主题,真实还原了百年前的青年学子、知识分子播撒革命火种、开展抗日活动无比珍贵的红色记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脱下长衫去农村”、“抗战星火可以燎原”、“众志成城共御外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展厅,沉浸式体验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气概,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走出展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大家神情庄重,高举右拳,铮铮誓言,掷地有声。


徒步毅行强体魄,提振精神展风采。随后开展了党员徒步打卡活动,全体人员从崂山垭口青山渔村牌坊出发,途经黄山口村、长岭村,大家互相鼓励、紧密配合、激发活力,最终徒步至返岭前,全程7公里,历时1.5小时,党员干部在活动中磨炼了坚强的意志,增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迸发出强大的团队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活动形式,践行“红色教育+红色体育”,不仅让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初心,增强爱国情怀,更让党员干部强身健体,磨砺毅力和耐力,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增进机关党支部彼此间的信任和了解,激发党员干部奋发昂扬、蓬勃向上的工作热情。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本职工作中,助力学校“全面图强”的新征程。

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田宇 王晓娜;图片:田宇;审核:刘仁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