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财务处
财务工作 网站首页 / 财务动态 / 财务工作 / 正文
“党建引领 服务发展”
--青岛校区财务处党支部开展系列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王晓娜 田宇   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春风拂面来,服务暖人心。3月下旬以来,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财经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构建高质量财务服务体系,青岛校区财务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刘仁芝先后带队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暨财经政策专题宣讲活动,重点介绍税惠政策和学校经费报销规范,提升财务服务效能。




提前筹划,精准对接。财务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服务先锋队”作用,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精准对接学院、高层次人才财务服务需求,列出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绩效奖金发放业务、科研经费管理、报销常见问题等四项宣讲内容,靶向发力,推出“点单式”宣讲服务,精细策划宣讲内容,准备交流材料,打通财务精准服务“最后一公里”。

互融互促,同频共振。财务处党支部从青年党员中选拔业务骨干参与宣讲活动,青年党员面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开展财务专题辅导,辅之以丰富的案例,详细介绍财务报销高频问题、实操指南,让老师“听得懂、学得会”;面向学院高层次人才、骨干教师,介绍个人所得税纳税筹划,科研经费“放管服”政策要点,为科研人员节约时间,快速掌握国家税惠政策和学校财务政策要点。既做到服务师生“零距离”,又增强了机关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真正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提质增效,服务发展。财务处党支部聚焦提质增效,交流材料中认真梳理了校区报销退单问题、科研经费审计高频问题,汇总整理了相关的经费使用规定,通过面对面交流,引导学院高效“管钱”、规范“花钱”,引导科研人员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共同为学院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财务处党支部将立足学校全面图强新阶段,开源节流促发展,提质增效践于行,持续完善“师生需要、支部呼叫、党员报到”的工作机制,构建高质量财务服务体系,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王晓娜 田宇

图片: 田宇

审核:刘仁芝